1 輛 747 客機可放多少個哥爾夫球?Google 面試不再考 IQ 題!

google

也許你也聽過 Google 的面試題是多麼高難度吧?例如經典題目「1輛747客機可放多少個哥爾夫球?」、「清洗西雅圖所有的玻璃窗,你的報價會開多少?」、「一天內,時鐘的時針與分針會重疊幾次?」等等。這些問題只顯示出 Google 愛找 IQ 高的人才,但其實近年 Google 已經沒有再用這些題目來面試了!Google人才發展及管理高級副總裁 Laszlo Bock表示,近年 Google 注重 Structure Behavior Interview,例如問他們過去遇過什麼難題?怎樣解決?再以不同角度追問不同的跟進問題,測試面試者的應對能力,從而能夠了解面試者的思考模式、邏輯能力。
Google has been named as the best workplace in Australia.

至於成績好會否較易入 Google?Laszlo Bock 指出根據他們的分析,員工的工作表現跟大學的 GPA 根本沒有關係,但對於用作評核未有過工作經驗的畢業生則有一點影響。

那麼 Google 最想重視應徵者哪一方面的能力呢?Laszlo Bock 指出 Google 最重視有 3 大條件:

1. 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2. 危急時的解困能力
3. 懂得放棄權力,解決問題後願意退下來,明白各人有其專長,不是一個人就能解決所有問題,要懂得集合眾人之力解困!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