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iPad 的 WiFi 跟舊版有何分別?MIMO 速度實試!

iPad Air 3

新的 iPad Air 及 iPad mini Retina 在 WiFi 模組方面也作了一些改進,配合了 MIMO 技術,官方聲稱快 2 倍!究竟又是否真的如此呢?這裡為大家作測試:

iPad Air-3

接收力測試

我們以 iPad Air 跟 iPad 4 作比較,兩者也放在接收力較弱之處,從前 iPad 5 只能接收到「2 格」WiFi 訊號,現在 iPad Air 可以收到「3 格」,由此可見接收力已以往強勁!

接收弱環境速度測試

MIMO 的技術幫助下,iPad Air 即使在接收力較弱的環境也達 14805 kbps 下載速度,較只有 5463 kbps 快了近 3 倍!而上載更快 5 倍!網絡反應時間則快 1 倍!相信是因為 iPad 4 接收力不足而引起如此大的差距。

ipad4-speed

▲ iPad 4 速度

ipadair-speed

▲ iPad Air 速度

接收強環境速度測試

這次在接收力最強的環境進行測試,iPad Air 下載速度達 45667kbps,上載達 48814kbps,速度較沒有 MIMO 技術的 iPad 4 快了不少!雖然下載速度沒有 2 倍的增長,但上載則有接近 2 倍的提升,網絡反應時間則快 1 倍!

ipad5test2

▲ iPad 4 速度

ipadairtest2

▲ iPad Air 速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