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s 深度評測(1) – 外型造工篇!告別掉漆問題!

iphone5s home

幾經波折終於拿了 iPhone 5s 回來進測(幾經波折的經過可到本站 FB 看)。要做一個詳細的測試不易,筆者打算分數篇文章詳細講解。筆者用來評測的是「太空灰」iPhone 5s 16GB,這相信是現時最易買到的,貨源也是最多。

iphone5s-main
解決 “黑色” 版掉漆問題

首先一定要說,iPhone 5s 已經沒有黑色版!這個我們常常說錯….覺得 iPhone 5s 有 3 種色可選,分別是黑、白、金,其實 iPhone 5s 已經沒有黑色,只有「宇宙灰」、金色、及銀色。而很多人也弄錯了,誤以為「太空灰」是名字上的不同,其實顏色跟 iPhone 5 黑色是完全不同!最簡單的就是看邊位,從前是黑色,現在是金屬感很重的灰色。至於為什麼叫太空….太空是什麼色? 黑色…灰黑配所是是太空灰!
iphone5s-grey

此外,iPhone 5 黑色版最令人煩的問題就是「掉漆」問題!用過的人相信也試過…如果沒有用保護套。Apple Store 的 Genius 跟筆者說,「太空灰」現在已經不像 iPhone 5 黑色版一般容易「掉漆」了。當然,我們還要時間來見證吧!

iphone5s-side
▲ 看邊位,從前是黑色,現在是金屬感很重的灰色。

iphone5s-led
▲ 現在配上雙 LED,閃燈看似比以往大。

Home 鍵手感不一樣

Home 鍵結合了指紋掃描器,按下時感覺比 iPhone 5 有「深度」一點,也較 iPhone 5 平坦,相信是為了指紋掃描得更好。
iphone5s-home
▲ Home 鍵外型跟以往也有一點小分別。

螢幕保護貼真的需要嗎?

雖然有點離題,但每次評測 iPhone 時也應該說一說,筆者從不用螢幕保護貼,iPhone 使用強化玻璃根本很難刮化!用了那麼多代也是這樣,iPhone 5s 也如此。不過,心理上總覺得有好過沒有?這也沒法子。

背殼不易花

不少人也愛為 iPhone 換上保護套,防止心愛的手機被刮花。不過,老實說,如果你加保護套,別人根本看不到你買的是金色、銀色的 iPhone 吧?再者更重要就是失會 iPhone 的美感。因此,筆者也是不愛加保護套。現在 iPhone 5s 沒有掉漆問題,更不用加吧?當然,不加保護套一定要比一般人用得小心。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