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耗電增未必跟電池有關!可能是老化的 SIM卡所致!

20130313 163531

20130313-163531.jpg

SIM 卡是手機一個非常重要的組件,每一次搜台都需要到它,但是有沒有想過它就是手機耗電的元兇呢?

網上流傳着一篇這樣的文章:「手機電池不耐用有很多原因,不過大家可能不知道SIM卡也會有嚴重影響。有手機維修人員建議:同一張SIM卡不要使用兩年以上,因為舊卡磨損多的話會導致信號接收不穩定,手機經常搜索網絡很耗電,有人測試用舊卡時電池續航能力居然僅為新卡使用時間的1/10。」

到底這個說法有沒有根據呢?現時 SIM卡的內部有5個模塊,每個模塊都對應一個功能:微處理器、程序存儲器、工作存儲器數據存儲器和串行通信單元,相當於一個微型電腦處理器的芯片。微型電腦芯片需要在有電的情況下才能驅動,但只不過是十幾毫安培。

但是,SIM卡表面有附着物或有磨損情況時都會導致接觸不良,令到無法探測SIM卡,建議用戶同一張SIM卡不要使用兩年以上。

即使卡長期插在手機內,都銅製品都有機會有附着物,雖然不一定去到有十倍的差別,但會影響到手機的使用。小編做個小調查,門市職員都表示:如果手機不會跳到LTE,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出現「無SIM 卡」的話,建議更換。

只要用戶覺得SIM卡使用異常,均可憑身份證到門市去更換,一般來說是免費。但留意:如果一年內多次更換,根據不同電訊商政策,有機會在第二次開始收取費用。如果覺得麻煩,那也不必去花時間換卡,找塊橡皮把 SIM卡擦一擦就好了~

總結:其實耗電量真的沒太大分別,手機螢幕的耗電量才是元兇,不過有磨損導致接觸不良,無法探測SIM卡,是鐵一般的事實,不妨到門市去更換/找塊橡皮把 SIM卡擦一擦,有助解決問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