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的 iTunes 資料庫跟著 Dropbox/Skydrive 一起走

images

細數一下你會擁有的流動裝置,iPhone 3GS, 4, 4S, 5, iPad ,2,第3代 ,第4代 或iPad mini, 還有iPod touch ……

小編相信你總有最少一個流動裝置吧,其實,若你不見了這些裝置,我相信你一定會心痛,但裝置可以再買,若資料沒有備份,哭崩了天也不會回來。幸好現在各個流動平台也有貼心的備份方法,蘋果的備份更是貼心中的貼心,不過你也許會問iCloud可靠嗎? 如果我沒有wifi 的環境怎麼辦?(雖然wifi 很普及,但我認識的人當中仍然有人是家中沒wifi )另一個選擇是備份到電腦之中,這個是比較可靠的一個,不過電腦也一定有不聽話的時候,可能是年紀大,機器壞。基本以上的方法小編也覺得是可靠的,一般情況下也足夠了。

除了以上的方法之外還有第三個選擇嗎?小編說得出來當然有,原理是備份在電腦中,然後儲存在雲端硬碟上,但前題是要有足夠的雲端的空間,怎麼才有? 本站早就有教學1 分鐘立即令你的 Dropbox 容量增加 625MBDropbox for iOS 重型更新來了!免費送你 3GB!快!SkyDrive 免費升級 25GB 教學!跟 Dropbox 能跟電腦同步了! 還有一個Dropbox 增加25g 的方法,容後再表。

萬事俱備,東風何在?首先,大家可以先減少一下iTunes 的容量,歌曲是可以減省,因為你本身的電腦中已經有歌曲的存檔,如果在以前你沒有任何選項的情況下,iTunes 會自動把歌曲傳送到其中,就是說重複一次,那怎麼樣才可以免執這個程序?

2012 12 05 下午07.44.09

在itunes ,偏好設定中選進階,不要點選歌曲加入資料庫時,將其檔案拷貝到itunes media 檔案夾就可以了。

然而現在就可以移動到你的itunes 檔案夾了

首先,到音樂->點選itunes 直接拉到你的雲端資料夾當中。

2012 12 05 下午07.50.11

其次,點選你的iTunes 程式,不過同時要按著alt+左鍵(mac),windows 的話就是shift,選擇你itunes 的路徑

2012 12 05 下午07.55.20 1

再來就是選擇你的雲端資料夾,就像dropbox 或skydrive那種

成功後應該可以開啟你的itunes 而且資料不變,在選擇你的備份方法的時候,點選備份到電腦2012 12 05 下午08.01.34

 

這樣的話

第一,你的電腦會有你的備份檔案

第二,你的雲端硬碟中也有你的備份檔案

第三,就算你的電腦不行了,你可以用另外一台電腦到雲端硬碟中下載回來

第四,就算你的雲端硬碟有不測,你的電腦中也有備份

第五,如果雲端硬碟跟你電腦的硬碟同時壞掉,我相信你的電話不會同時也壞掉吧

最後,全部都壞掉的話,小編也沒話好說了

 

續回上面dropbox 25G 的問題

第一,你需要.edu的信箱,因為用來收信

第二,這次活動贈送的容量,只能用兩年

第三,DropBox這次是學校性質的比賽,學校(.edu)使用D人數越多,加成的容量就越高。

第四,你需要link:https://www.dropbox.com/spacerace

小編所提供的方法一定程度上比傳統的方法要多一點步驟,如果不明白可以在FB 中留言問個明白,不過身邊有懂電腦的人就更好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