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 iOS 5 用後感!輸入法、速度、Reminder 功能!

ios5 300

上一篇文章談到 5 個站長認為不錯的 iOS 5 重點,今次再談多一些使用感受。

ios5 3001

1. 中文輸入法的提升

首先,iOS 5 加入了萬眾期待的「速成」輸入法(有關啟用速成輸入法的途徑,請看這篇文章),相信以後不用再透過別的方式打速成吧?站長發現不論你用速成或是倉頡,關聯字(聯想字)比以往來得更體貼合用,甚至可以連環「追字」!例如輸入「文」,你可以找到「化」,選「化」更會出現「教育」及「大革命」,你沒有看錯!真的會有 3 個字的關聯字!此外,中文手寫輸入法的準確度感覺上有所提升,不知是否錯覺吧?不過速度反應就明顯下降了…

input 06

 

2. Safari 快!快!快!

站長的 iPhone 4 在未升級前以 Benchmark 測試瀏覽器速度,結果發現速度提升了 50% 以上!Safari 的表現終於追上了同期的 Android 手機了!

 

3. Reminders

Reminders 功能是站長很喜歡的新功能之一,它集行事曆 + TodoList 功能於一身,iPad 版的介面設計得更方便易用,雖然加入了 GPS Alert 功能,但由於敏感度不足(往往要離開一個地方一段距離才有效果),加上太耗電,建議大家不要用得太密!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