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5 測試報告 - 5 大重點逐個數

ios5 3001

很多人也知道 iOS 5 會是一個很大型的升級,站長測試了 iOS 5 一段時間,很想跟大家談談使用感受。由於功能眾多,這次只找 5 個人們很關注的問題吧!

ios5 main

 

1. 升級後流暢度沒有影響

最多人關心的就是 iOS 5 升級後會否使自己的 iPhone/iPad 變慢,站長將 iPhone 4 及 iPad 2 升級後,沒有發現運作速度跟以往有太大分別,仍然十分流暢。部份站友反映,iPhone 3GS 升級 iOS 5 後,流暢度較 iOS 4 為佳,站長未試過,未知事實會否如此。

ios5 main

2. 耗電量與 iOS 4.3.5 相約

 

很多人也關心 iOS 5 的耗電量會否較以往多,那麼多新功能會否影響 iOS 裝置的持航力。站長測試多時結合站友的心得,覺得 iOS 5 並沒有特別耗電,可以說跟以往的 iOS 4.3.5 相約。部份人初時覺得 iOS 5 很耗電,可能是因為把玩 iOS 5 新功能而用得平日特別長久,所以才覺得較為消耗電力吧?

 

3. iCloud 超方便的體驗

 

iCloud 的確是升級 iOS 5 的最大理由!當你啟動了 iCloud 帳戶後,你就可以有 5GB 網上儲存空間。平日在 iPhone 拍的相片、音樂、通訊錄等東西,在你使用 WiFi 上網時便會自動跟網上 iCloud 同步。若你有 iPad 或重置 iPhone 後,所有資料也可以透過 WiFi 下載回來,讓你其他的 iOS 裝置也可儲存相同的相片、音樂等東西!

ioscloud

4. 絕讚訊息提示中心

 

Notification Center(訊息提示中心)是 iOS 5 重點核心功能,以往我們可以看到很多以 Push 方式送到的 Popup 資訊(如 Whatsapp、Facebook 等),現在可以一次過從一個綜合式介面檢視,即使有多項訊息同時進入,我們也可以輕鬆看到!以往我們要先看了最早來的訊息,才可檢視新的訊息,有時還會忘記了一些!新的 Notification Center 就能解決問題了!

 

此外,如果我們在執行遊戲或用其他 Apps 的時候,以往突然收到 Whatsapp 或 Facebook 更新通知就會打斷我們的遊戲,現在新的 Notification bar 會將訊息的 Preview 檢視在頂部位置,並會自動顯示數秒即關閉,出現 Popup 無阻我們其他的工作了!

ios5 notifi

5. 超快拍攝功能

 

另一項最愛的功能可算是拍攝功能,在鎖機畫面即可按下拍攝捷徑,即時啟動攝影程式,還可以透過音量鍵當作快門,比起以往來更得爽快!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