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個你不能不知道的 LINE 小祕技!

8 tips of line 00
8-tips-of-line_00
(設計圖片,合成用圖片來自 LINE)

LINE 是臺灣人的主要通訊工具,但有不少喜歡 LINE 人物和貼圖的香港人使用,最近更新版本更提供 iPhone 和 iPad 同步登入功能,令這套通訊 App 適用範圍更廣,於是,小編總結了 8 個你不能不知道的 LINE 小祕技。

1. 鍵入文字就可發貼圖

LINE 貼圖生動可愛,但是要尋找其中一張,LINE 提供了最快的方法,除入某文字文,例如「LINE」,應用程式就會搜尋相關的貼圖給你選擇。留意的是如果是 IOS 用戶,你需要在主介面右下角按「…」進入「…」分頁中按設定→貼圖→顯示建議貼圖→語言,下載包括繁體中文在內的語言包,才可以在 iOS 之中鍵入文字捷徑發出貼圖。

8-tips-of-line_01

2. 節省傳送照片也可流量!

如果使用流量少的數據計劃,在發送圖片極多的 LINE 就要做一些工夫節省流量了,在「…」分頁中按設定→圖片.影片→圖片的傳送畫質,選擇粗略,雖然這樣做圖片會壓縮,但可以就可以減少圖片的大小。當然如果希望照片清晰顯示,還是把這個設定選擇為「標準畫質」。

8-tips-of-line_02

3. 真正隱密!設定時間自動摧毀 LINE 短訊!

與朋友或同事機密短訊擔心給人看到?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讓它自動消失,在任何一個仍然活躍的聯絡人通訊,按右上角的三角形彈出選單,按「限時聊天」,選擇從 2 秒至 1 星期時間,就可以保證這段通訊可在指定時間內消失得無影無蹤。

8-tips-of-line_03

4. 加朋友!?搖一搖就得!

在「…」分頁中按「加入好友」,再點選上面的「搖一搖」,搖一搖手機,就可以輕易地尋找鄰近自己的 LINE 朋友。

8-tips-of-line_04

5. LINE 也有勿擾模式!夜晚勿找我!

iOS 有勿擾模式,LINE 自己獨立有另一個,如果想其他人夜晚不要找自己,在「…」分頁按設定,按「提醒」→「暫停」,如果今晚不想見人,就按暫停至早上 8 點,如果只想暫停一會,就按暫停 1 小時,在設定完成後的期間,LINE 就算收到訊息也不會通知你。

8-tips-of-line_05

6. 我不懂你的!如何防止自動被加好友?

LINE 有透過通訊錄和 ID 搜尋自動加入好友的設定,但是不是人人都喜歡,如果要關掉,你需要做兩個步驟,在「…」分頁按設定,按「隱私設定」,關閉「允許利用 ID 加入好友」,然後到「好友」設定關閉「允許被加入好友」。

8-tips-of-line_06

7. 設定 LINE 獨立鈴聲!

除了 iOS 預設的「三全音」之外,LINE 提供了獨特的鈴聲,在「…」分頁按設定,按「提醒」→「提醒鈴聲」,你可以在 13 種 LINE 鈴聲(iOS 版)進行選擇,以後你收到 LINE 訊息的時候,其獨特的鈴聲令你輕易分辨。不過如果手機在靜音的狀態,所有提醒鈴聲都會變成電話震動。

8-tips-of-line_07

8. 在 PC/Mac 玩 LINE 必備!電郵連結功能!

用 LINE 的人,基本上都會用到 PC/Mac 版本,因此連結電郵地址是最重要的。在「…」分頁按設定,按「我的帳號」→「設定電子郵件帳號」,輸入電郵地址和密碼再按確定,LINE 會發送含 4 位數字的驗證碼,找到驗證碼後回到 LINE 輸入,然後按「進行驗證」。

android

最後下載電腦版 LINE,以剛才輸入的電郵和密碼登入。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