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4s 升級 iOS 9 速度大幅變慢!果粉集體控告蘋果!

iphone4s

iphone4s

使用舊 iPhone 的果粉,升級後大幅變慢基本上成為生活一部分,開 App 一分鐘都進不到介面,彈個分享介面都要 20 秒。我們網站曾報導過不少測試,舊機升級變慢情況站友應該很清楚。包括蘋果在內的手機廠商利用升級強迫你升級手機的「陰謀」是否存在?我們不知道,但有手持 iPhone 4s 果粉信了,最近他們因升級 iOS 9 後變慢,於是在美國集體控告蘋果,要求賠償。

在這個集體控告的案件中(狀書在此),原告之一 Plaintiff Chaim Lerman 要求法院下令蘋果賠償 500 萬美元,作為欺騙手法以及不實報道的補償。Plaintiff 指他自己和其他 iPhone 4s 使用者升級 iOS 9 之後「嚴重地變慢」,「嚴重干擾手機日常使用」,他形容用戶一是花費數百美元購買新 iPhone,或者要忍受又慢又笨重的 4s,消費者希望獲得更方便以及不會窒機的的資訊、媒體、通錄以及應用程式體驗,而不停購買新機,而蘋果為了保持不停升級帶來的巨大收益,把舊機升級,令速度變慢,迫使消費者購買新機。

iphone-4-and-4s-smashed-with-hammer_00

早前測試證 iPhone 4s 升級 iOS 9 會變慢!

作為一個忠實果粉,每年換新 iPhone 幾乎成為指定動作,但因資金預算有限而使用舊 iPhone 的用戶仍然十分多,早前有針對開機和應用程式開啟速度測試之中,從 iOS 8.4.1 升級到 iOS 9,使用 Apple A6 和 A7 處理器的 iPhone 5 和 5s 速度仍然能保持一致,但使用 Apple A5 處理器的 4s 的速度,卻明顯有點變慢了。

class-action-accuses-apple-iphone-4s-with-ios-9-update_00

不過,蘋果沒有在網站任何部分提及過在 iPhone 4s 升級之後是否變快或變慢,但在 iOS 9 的網頁之中,明顯說了這一句「And improvements at the foundation of the operating system enhance performance, battery life, and security.」,也許成為果粉控告蘋果的理由。然而,在 2011 年的同類案件之中,法官以「升級是免費,並不構成銷售和租賃」為理由駁回果粉用 iPhone 3G 升級 iOS 4 後「變磚」的賠償要求。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