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AT 破產後廢棄的藍寶石工廠!蘋果終於找到用途了!

gtat factory will become apple global data center 00

gtat-factory-will-become-apple-global-data-center_00

iPhone 6 沒有藍寶石玻璃,直接導致負責生產的 GTAT 公司破產,他們遺留了一個在阿利桑那州的廠房,究竟蘋果會用這個總共 130 萬平方呎廠房來做什麼?經過一輪的傳聞之後,今日,蘋果似乎為其找到了用途了。

蘋果計劃會在未來 30 年之內,動用 20 億美元使用這個因 GTAT 公司破產而未能使用的 130 萬平方呎的工廠,作中央數據中心。蘋果認為這個數據中心是蘋果最大的投資計劃之一,會處理蘋果在全球的網絡系統,除了內部數據之外,還有可能包括你的 iTunes 帳號內產品購買紀錄、iCloud 儲存的資料以及檔案、相片備份等等。蘋果會聘請 300-500 個當地工人重新整理廠房,並會聘請 150 個員工作管理。

GT 在美國阿利桑那州 Mesa 的工廠空照圖,相傳他們與蘋果合作生產藍寶石玻璃,供 iPhone 的部分元件使用。
GT 在美國阿利桑那州 Mesa 的工廠空照圖,相傳他們與蘋果合作生產藍寶石玻璃,供 iPhone 的部分元件使用。

跟據蘋果與 GTAT 公司之前藍寶石工廠的合作協定,蘋果注資 2 億美元給 GTAT 公司購買器材,廠房是屬於蘋果的,因此蘋果有權決定廠房以後會如何處理。曾經有傳有關廠房會變成 Mac Pro 的生產基地,重振美國工業,但是最終蘋果選擇更高效益,但沒有太多就業機會的數據中心,似乎是因為蘋果的成本考量而決定。目前蘋果在全球有多個數據中心,當蟆包括香港、荷蘭以及美國的內華達州、奧列根州和北卡羅萊納州。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