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似預期?2014 年 Tablet 出貨量預測報告出爐!

ipad mini 3 op

ipad-mini-3-op

在接近 2014 年底的這種時間,又是各大機構預測今年商品出貨量的時候。手機方面剛出了令人鼓舞的第三季出貨報告,那麼平板又如何?雖然目前暫未有相關數據,但已經有機構預測今年的平板出貨量雖仍有增長,但增長率卻極有可能不像預期那麼高!

Xperia Z3 Tablet Compact_01

根據 Gartner 的預測,今年的平板出貨率大約為 2.29 億部,比 2013 年的 2.07 億部增長約 11%。但要留意的是 2013 年的平板出貨增長率為 55%,換言之 Gartner 預計今年的平板出貨增長將會大幅放緩!至於手機方面的出貨率則預計為 18.6 億部,比 2013 年的 18 億部增加約 3%。

gartner-estimate-tablet-output

Gartner 在分析時表示,由於平板用家的換機頻率不如手機般快,因此出貨量自然會減慢增長。此外他們發現近年用家換機時,更趨向選擇如混合平板一類的多功能產品,分薄了一般平板的增長量。加上 Gartner 認為平板用家的換機週期大約為 3 年,因此他們預計平板的出貨增長將會持續低迷至 2018。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