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完美的動態捕捉技術!超過十萬個感應點完美模擬演員動作!

PanopticStudio

PanopticStudio

  動態捕捉技術在過去幾十年內不斷的發展成熟,也廣泛的應用在電影、遊戲上面,例如最近的電影 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中就大量地使用這樣的技術,讓猩猩的動作栩栩如生。然而過去的動態捕捉技術是利用黏貼在演員身上的感應球來模擬出演員的動作,但近日科學家利用了新的方法,讓演員不需黏貼感應球就能使電腦模擬出演員的動作。

carnegie baseball

  美國的卡內基美隆大學使用了一種類似於電影 The Matrix ( 台譯: 駭客任務,港譯: 廿二世紀殺人網絡 ) 中「子彈時間」的拍攝手法,讓多台攝影機環繞於演員身邊,以便能從各個角度捕捉到演員的動作。而他們使用的則是一種名為「全顯工作室」( Panoptic Studio ) 的巨大圓頂空間,搭配上總數共 480 台的攝影機,創造出一種幾乎無死角的拍攝空間。

  不過在拍攝時系統並不會讓所有的攝影機同時運作,首先他們得設立一個目標點,接著系統就會選擇其中部分的攝影機捕捉目標點的影像。他們也表示在無需感應球的情況下,這套系統能夠捕捉到演員身上超過十萬個不同的感應點,與過去的動態捕捉技術可以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相信會吸引許多電影或電玩業者的關注吧!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