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讓人類憶起被遺忘的自然法則!

DawnofthePlanetoftheApes01

DawnofthePlanetoftheApes01

  《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台譯: 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港譯: 猿人爭霸戰:猩凶崛起 ) 延續著上一集的劇情,人類由於感染了猿流感死亡人數已經逼近總人口的一半,此時因實驗而漸漸變得聰明的猿族陰錯陽差地撞見了人類,事態也因此急轉直下。

 

  整部片的劇情可以說是無懈可擊,巧妙地利用正在衰敗的人類與正在茁壯的猿族,讓兩個種族相遇時幾乎是處於平等的狀態,因此讓這兩個擁有同等智慧的種族產生了共識,也就是自己在地球上的地位正受到威脅。

 

DawnofthePlanetoftheApes04

  但是這部片可不是單純的開戰那麼簡單,雖然我們都知道開戰是絕對的 ( 連預告都說了 )。可是在劇情的鋪陳下,不論是猿族伴隨著智慧而成長的惡意;猿族與人類嘗試和平共處的掙扎;還是人類不斷地猜忌而產生的敵意,都壓抑著觀眾的內心,也使得劇情進入到後半段時深深震撼人心。

 

DawnofthePlanetoftheApes03

  另外要特別一提的就是實力派演員蓋瑞·歐德曼 ( Gary Oldman ),他的精湛演技甚至讓主角群相形失色,他完美詮釋了在這弱肉強食、物競天擇的世界中,必須要有人展現惡意來成為守護人類的最後一道牆的感覺,而且不是因為猿族的進攻,而是本來就該這麼做。

 

  本片的動作場面也沒讓人失望,從運鏡手法、音效到特效表現,都讓人印象深刻。此外也特別展現出了猿族本身所擁有的強大蠻力,那種重量感更是能讓整個畫面的氣氛瞬間爆發,也讓觀眾在觀看時不禁跟著熱血沸騰起來。

 

DawnofthePlanetoftheApes05

  在這部電影裡沒有對錯,沒有好壞,兩個種族之間的平衡則是本片探討的重點。此外建議觀眾在腦袋清醒時才前往觀看,因為本片的劇情意義深遠、耐人尋味,若是帶著放空的腦袋觀賞可是會看不懂劇情的喔!至於凱撒這次又是如何統御猿族,如何與人類相處,還是要請各位去電影院裡揭曉啦!

 

DawnofthePlanetoftheApes02

  最後還是要講的就是本片沒有片尾彩蛋,尿急的朋友可以先離席,而續集預計將於 2016 年上映,觀眾們就好好利用這兩年的時間好好深省本片所探討的議題吧!( 兩年好像有點久 )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