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確性超 GPS!iOS 8 的室內定位功能就連你身處的樓層也可以得知!

corelocation

GPS 準確度向來有一定偏差,如果你在室內,更沒法得知你身處那個地點?更何況要分辨樓層?不過 iOS 8 裡,原來開放了一個名為 CoreLocation API,容許開發者取得用戶的室內位置。

這是怎樣做到室內定位?

現時,我們在室內做的定位,以 GPS、WiFi 熱點方式進行,基本上是透過附近的 WiFi 地理位置才可拿到較準確的定位。

iOS 8 在定位方面加入全新技術,讓開發者可以做到非常精準的室來定位!iOS 8 除了透過電訊商數據、GPS、WiFi 協作定位,更能夠透過 M7 處理器將你的動態數據進行處理,例如你走了多少步、移動速度等等,從而得知你的移動位置。

而 Apple 開放名為 CoreLocation API,當中除了能夠拿到用戶準確的定位外,更提取得用戶身處樓層的功能。相信,未來若配合室內地圖、iBeacon 等技術,未來會有更多可能性!

corelocation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