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Apple 取得「全能萬用插頭」專利?

power 011

有消息指出,最近 Apple 正申請一項專利就是全能萬用插頭。或許你會說,只是一個插頭有甚麼大不了?深圳華強北路早就有了…當然,今次申請的是一項特別的插頭。現時的電子設備都有著不同的接頭,USB、Thunderbolt、Lightning、HDMI等等,一來對消費者造成麻煩,二來也影響美觀性及靈活性,佔用空間更不在話下。所以,Apple 希望創造出一款全能的萬用插頭,只要將不同的裝置連上這個萬用插頭,便會自動辯認連接了什麼裝置。

power 011

power 021

這個插頭概念雖然簡單,談不上什麼創意,但卻令使用者十分方便,Apple 也可能是唯一一間公司會這樣做吧! 以後「一線通行」不是沒有可能吧! 一起期待這件產品面世吧! 希望今次蘋果不要收取專利費用,像從前每個頭收 2 美金,慷慨解囊地和對方一齊分享,改變世界! (我還以為 Apple 是比較喜歡無線技術….)

power 031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