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 Pro 完整規格曝光 可望今年年底前發佈

PS5 dualsense

根據最新報導,Sony 正在準備推出一款性能更加強大的 PlayStation 5 Pro (PS5 Pro)主機,有望於今年年底前發佈。《The Verge》獲得了 PS5 Pro 的完整規格清單。消息來源透露,Sony 已經要求開發者確保他們的遊戲與這款新主機兼容,重點是改善光線追蹤的表現。

PS5 Logo

性能大幅提升

這款名為「Trinity」的 PlayStation 5 Pro 型號將搭載更強大的 GPU 和略為提速的 CPU。Sony 的改進著重於提升主機在啟用光線追蹤或達到更高解像度和幀率的遊戲中的渲染能力。

以 Trinity Enhanced 鼓勵開發者使用新技術

Sony 鼓勵開發者更多地使用光線追蹤等圖形功能,對於能夠「提供顯著增強」的遊戲,將可以使用「Trinity Enhanced」(PS5 Pro Enhanced)的標籤。

GPU 渲染速度快 PS5 45%

據文件顯示,PS5 Pro 的 GPU 渲染速度將比標準版 PlayStation 5 快約 45%。PS5 Pro 的 GPU 將更大,並使用更快的系統記憶體來幫助改善遊戲中的光線追蹤表現。此外,Sony 在 PS5 Pro 中使用了「更強大的光線追蹤架構」,其速度比常規 PS5 快達三倍。

針對開發者的優化和兼容性指導

Sony 指出,將繼續銷售標準版 PS5,同時推出這款新型號。公司期望遊戲開發者提供一個能夠同時支持 PS5 和 PS5 Pro 的遊戲套裝,現有遊戲能夠透過補丁來提高性能。《Insider Gaming》首次報導了 PS5 Pro 的完整規格,並指出這款主機預計將在 2024 年的假日季節(十一至十二月)發佈。

CPU 和記憶體的調整

雖然 Sony 在 GPU 方面進行了改進,但 CPU 將與標準版 PS5 相同,只是新增了一個更高時脈的模式。Sony 向開發者介紹稱,「Trinity 有一個目標為 3.85GHz 的 CPU 頻率模式」,這比常規 PS5 高出約 10%。開發者可以選擇在 3.5GHz 的「標準模式」或 3.85GHz 的「高 CPU 時脈模式」之間切換。

此外,PS5 Pro 的系統記憶體也有所調整。標準 PS5 的記憶體速度為 448GB/s,而 Sony 將在 PS5 Pro 上將這一速度提高 28%,達到 576GB/s。遊戲在 PS5 Pro 上可以使用額外的 1.2GB 系統記憶體,總計為 13.7GB,相比之下,基礎版 PS5 分配給遊戲的是 12.5GB。

Sony 的新技術和期望

PS5 Pro 還將支持 Sony 新的 PlayStation Spectral Super Resolution(PSSR)技術,這是一種機器學習的自定義架構,支援 300TOPS 的 8 位計算。這種新架構支援 Sony 的自定義 PSSR 升級解決方案,旨在取代遊戲現有的時間抗鋸齒或上採樣實施方案。Sony 表示,這種支援包括完整的 HDR 支援,並且涉及大約 250MB 的記憶體使用。

如果開發者能夠及時準備好他們的遊戲,我們完全可以期待在這個假日季節看到 PS5 Pro 的推出。Sony 似乎在遵循與 PS4 相同的策略,推出「Slim」型號後再推出 Pro 版本。我們期待看到 PS5 Pro 推出時會有一系列「增強版」的現有遊戲,以及隨時間推出的新首發遊戲,這些遊戲將在新主機上提供改善的光線追蹤支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