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面臨疫情以來最大挑戰 銷量下滑表現不如預期

china iphone15 launch2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IDC 的數據,Apple 於今年首季的 iPhone 出貨量達到 5010 萬部,低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 5170 萬部,按年下降幅度達到 9.6%,為自 2022 年新冠疫情封鎖導致供應鏈混亂以來,Apple 遭遇的最大跌幅。這一情況在整體智慧型手機市場恢復之際尤為顯著,當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達到 2.894 億部,同比增長 7.8%。

iphone15 1

在中國市場面臨挑戰

Apple 自去年 9 月推出最新型號以來,在中國市場的銷售持續受壓。華為、小米的崛起以及北京對外國設備的工作場所禁令均對銷售造成影響。《彭博》報導稱,華為去年憑藉自研晶片和 HarmonyOS 操作系統搭載的 Mate 60 系列,自去年 8 月以來便開始侵蝕 Apple 在中國高端市場的份額。

screenshot 2640
Screenshot

比疫情時更困難

疫情期間,Apple 的 iPhone 顯示出極高的韌性,當消費者減少購買大部分 Android 手機時,iPhone 的庫存積壓導致中國競爭對手如小米進行激進定價。到現在,這些庫存才開始消化完畢,且出貨量正在逐步增加。然而,今年 Apple 不得不提供「折扣」以刺激銷售,在中國部分零售合作夥伴的價格降幅高達 180 美元。

IDC:Android 設備的增長將遠超過 Apple

隨著市場進一步恢復,IDC 預計 Android 設備的增長將遠超過 Apple。市場研究總監 Nabila Popal 表示,儘管 Apple 在過去幾年中展現了超強韌性並在出貨量和市場份額上實現了增長,但要維持這種增長速度和達到的高峰份額將是一大挑戰。隨著消費者越來越傾向選擇高端型號並持有更長時間,手機的平均銷售價格正在上升,Apple 在這方面一直處於領先地位,但競爭愈發激烈。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