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銷售不佳 Tesla 宣佈全球裁員超過 10%

elon musk

《Elektrek》報導,Tesla 首席執行官馬斯克在一份備忘錄中表示,他作出了「全球裁減超過 10% 員工」的艱難決定。根據該公司的年度報告,Tesla 目前擁有 140,473 名員工。

tesla 00

裁減重疊職位

馬斯克寫道,由於 Tesla 近年來迅速發展,導致某些區域出現了職位和職能的重疊。「在這方面,沒有什麼我更痛恨的,但這是必須要做的。」他補充,這將使公司保持精簡、創新並渴望下一個成長階段。

首季銷售不佳

Tesla 在 2024 年第一季度向客戶交付了約 387,000 輛車,未達市場預期,比預期少了大約 13%。這是近四年來首次交付量下降。公司指出,生產問題源於紅海航運遭受攻擊和歐洲工廠遭遇縱火攻擊等不可預見因素,但這些數字也顯示全球需求有所放緩。

馬斯克對銷售下降的原因並未對他的爭議性人格作出回應,而是指出中國競爭對手比亞迪同樣的銷售數字也很差,認為「這是對所有人都很艱難的一個季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