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I 發佈全新 Grok-1.5V 挑戰 GPT-4

xAI 宣佈推出其最新 AI 模型 Grok-1.5V(Grok-1.5 Vision),標誌著向真正智能系統邁進的重大步驟。xAI 指出,Grok-1.5V 不僅僅能理解文字,還整合了視覺功能,能夠理解文件、圖表、照片等更多內容。

xAI Grok

在關鍵基準上超越競爭對手

據 xAI 表示,Grok-1.5V 在關鍵基準上超越了領先的競爭對手。在 xAI 的 RealWorldQA 數據集上表現卓越,該數據集涵蓋了超過 700 張真實世界圖片與問題,評估了人工智能理解複雜視覺場景的能力,並衡量了向全面智能的進展。

screenshot 2634
Screenshot

多面向的感知能力

Grok-1.5V 的多面向感知能力通過例如將兒童畫作轉化為睡前故事的示例來展示。它還解釋了迷因、將表格轉換成 CSV 格式,並僅憑圖像診斷木質甲板的問題。xAI 認為,這些多樣的任務展示了 Grok-1.5V 在廣泛應用領域的潛力。

Elon Musk 的人工智能願景

Elon Musk 於 2023 年 7 月創辦了 xAI,他表示,xAI 的目標是創造出更透明、更有責任感的人工智能,以更好地與人類協作。目前,人工智能的嚴肅性成為公眾討論的熱點,不同意見包括對職位的影響、對其藝術能力的質疑,以及對學生使用人工智能完成家庭作業的看法。

尋找 Grok-1.5V 的初期測試者

在未來幾個月,xAI 預計將專注於提高 Grok 的多模態推理的可視化和解釋。公司即將尋找 Grok-1.5V 的首批測試者,以提供反饋並幫助改進其多模態推理能力。Grok beta 的訪問最初僅限於 X 的 Premium+ 訂閱者,他們將獲得額外的福利和支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