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電訊營運商下達重磅指令:淘汰外國晶片

Intel 12th Gen Mobile 2
Intel unveils the 12th Gen Intel Core mobile processor family with the launch of eight new mobile H-series processors, based on Intel’s performance hybrid architecture. The eight new mobile processors were introduced Jan. 4, 2022. (Credit: Intel Corporation)

《華爾街日報》報導,北京已要求包括中國移動在內的電信營運商,於 2027 年前在其核心網絡中更換外國晶片。這一命令可能對美國晶片製造商 Intel 和 AMD 造成影響。

intel foundry

制定非中國製晶片更換時間表

據報導,工業和資訊化部在今年早些時候已發佈此指令,要求國內三大國有移動運營商,包括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檢查其網絡並制定非中國製晶片更換時間表。對此,三家運營商的代表尚未回應置評請求。

推動使用國產技術

在美國制裁日益增加的背景下,北京加速了淘汰美國技術的行動。政府指導國有機構和企業停用 iPhone,推動企業放棄外國電腦,並要求電動車製造商只使用本地設計的晶片。隨著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等國家冠軍企業的崛起,這一廣泛且協調的努力在 2023 年加速,提高了整個科技供應鏈中本地替代方案的可能性。

反映西方政府對華為的態度

此電信指令與西方政府禁止使用華為網絡設備的舉措相呼應,西方政府認為華為設備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中國的三大國有運營商是該國最大的雲和數據中心供應商之一,使用來自美國供應商的晶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