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M4 MacBook Pro 或於今年底發佈 重點放在 AI 運算

M4

根據《彭博》報導,Apple 預計於 2024 年底前推出下一代 M4 Apple 晶片,此次更新將專注於人工智能功能。M3 晶片系列推出不到半年,M4 晶片的相關消息已經開始流出。據稱 Apple 不僅準備開始生產新晶片,還將在 WWDC 上強調這些晶片在 macOS 中的人工智能處理能力。

applesilicon

M4 晶片將分為 3 款

報導指出,Apple 預計將於 2024 年底更新其 Mac 產品線,並延續至 2025 年初。這些產品更新將包括新款 iMac、低階的 14 吋 MacBook Pro、高階的 14 吋及 16 吋 MacBook Pro 單位,以及 Mac mini,均將使用 M4 晶片系列。

據知情人士透露,M4 晶片系列即將投入生產,將會有三個主要的型號發佈,代號為 Donan、Brava 和 Hidra。這些很可能分別是核心的 M4 晶片、M4 Pro 和 M4 Max。

重點加強神經網路引擎

Apple 的下一代晶片據稱將加強人工智能的處理能力,可能通過增加神經網路引擎(Neural Engine)的核心數量或進行其他改進來實現。此前有報導稱 M4 和 A18 處理器將增加人工智能計算核心,這似乎指的就是神經網路引擎。

M3 all2

Gurman 表示,雖然具體的改變尚未明確,但頂級的 Hidra 晶片的記憶體容量將提升,支持高達 512GB 記憶體。

只有三款?

如果 Apple 真的如此安排,這可能與 M3 晶片的發佈順序相呼應,當時 M3 及其 Pro 和 Max 型號是同時推出,而不是分散在一年中多次發佈。然而,M4 系列只有三種晶片型號,與之前四種晶片層級的範圍相比,這將是一個新的變化。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