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每售出一輛車僅淨賺 9000 人民幣 特斯拉賺 8000 美元

EYD

中國電動車熱潮下,比亞迪取得最大的市場佔有額,但賣一台車能賺多少?答案是 9000 元人民幣。據《晚點財經》的統計數據顯示,比較2019年末的情況,比亞迪的現金儲備已經實現了8倍的增長。在2021年之前,該公司的每輛車淨利潤還是負值,但到了去年第四季度,每售出一輛車能淨賺9000元,較2022年的5600元每輛有了顯著的增長。

byd

特斯拉一輛賺 8000 美元

儘管每輛車賺9000元,在眾多車企中仍然處於較低的利潤水平。以特斯拉為例,該公司去年的淨利潤高達149億美元,售出181萬輛車,每輛車的利潤達到了8000多美元,折合人民幣約5萬元,大約是比亞迪的6倍。

追求市場份額還是高利潤?

面對市場份額和利潤的選擇,大多數車企傾向於通過降低利潤來搶奪市場份額。比亞迪亦不例外,憑藉其足夠的市場份額和薄利多銷的策略,保持了整體收入的增長。然而,在當前競爭激烈的中國汽車市場,想要同時擁有市場份額和高單車利潤顯然是一個難以達成的目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