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起飛 美空軍將進行 AI 戰機飛航測試

F16A

隨著 AI 蓬勃發展,其軍事目的也愈來愈受到重視,近日,美國空軍部長 Frank Kendall 在參議院聽證會上,宣布將會躬身檢測一台改裝為無人機的 F-16 戰機的飛航測試,以評斷 AI 操控無人機的飛行表現。

F16A

自俄烏戰爭到以巴衝突,現代戰爭中,無人機已經成為主要的攻擊武器之一,這也是為何美國空軍如今積極發展無人機技術的原因之一。

前述聽證會上,空軍要求政府於 2025 年為空軍投入 5.59 億美元的預算,以利空域相關的軍事研究,其中包含自數年前開始的協作戰機 (CCA) 計畫,該計畫預想讓一名人類飛行員同時指揮多架 AI 操控的無人僚機,以較少的人力組成一個具有軍事價值的機隊。

33048704124 048246964e k
圖片來源:美國空軍

至於這些無人僚機未來會是全尺寸戰機,或是以其他種類的飛行器現身仍不得而知。但這次改裝的 F-16 戰機若飛行表現優異,將可視為此計畫的重要里程碑。有鑑於此,美空軍部長將會偕同一名飛行員,親自坐進駕駛艙檢測飛行狀況,並希望這次的飛行能在無人類干預的條件下完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