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 整合 Gemini 1.0 Pro AI 簡化編寫 Android App 製作

androidstudio 03

Google 近日宣佈,將 Gemini 1.0 Pro 整合至 Android Studio 中,以協助開發者更迅速地編寫出更優質的程式碼。儘管此次是一次重大的模型更新,Gemini 在 Android Studio 中仍處於預覽階段,目前為開發者免費使用。

androidstudio 02

Android Studio 內建的編碼助手

Gemini 在 Android Studio 的設計,旨在直接嵌入編程環境中,為開發者提供輔助。它不僅可以幫助生成應用程式碼、提供複雜的程式碼完成建議,還能回答開發者的疑問、尋找相關資源、新增程式碼註解等。

androidstudio 01

縮短 Android 程式編寫時間

自從 ChatGPT 對外公開後,人們便開始利用它來獲得編碼幫助,而從那時起,編碼相關的機器人工具只有變得更加精準。早期,由於擔憂資料收集的問題,許多科技公司曾要求員工停止使用這些機器人工具進行編碼工作。

為了消除隱私方面的顧慮,Google 強調,Gemini 在 Android Studio 的設計初衷就是將隱私放在首位。Gemini 僅在用戶登入並啟用後可用,大部分功能的使用不需發送程式碼上下文。預設情況下,Gemini 在 Android Studio 中的對話回應純粹基於對話歷史,開發者可以控制是否想分享更多上下文以獲得客製化回應。

免費開放試用

對於希望一試 AI 編程的開發者而言,現在可以透過 Android Studio Canary 版本中的「Gemini API Starter」範本開始著手開發具備生成 AI 功能的應用程式,操作路徑為「檔案 > 新專案 > Gemini API Starter」。目前 Gemini 於 Android Studio 中對開發者免費開放試用。雖然 Google 尚未明確表示未來是否會對此功能收費,但留下了可能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