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 推出 AI Playlist 智能播放清單功能

spotify aiplaylist

Spotify 官方近日在其網誌上發佈消息,宣布推出一項名為 AI Playlist 的測試版功能,旨在進一步提升音樂發現和播放清單定制體驗。這項新工具現已對英國和澳洲的 Spotify Premium 用戶開放,支援 Android 和 iOS 設備。

自創 AI Playlist 

Spotify 指出 AI DJ 和日播清單等功能已經助力用戶更接近他們喜愛的歌手。AI Playlist 進一步擴展了這一體驗,允許用戶透過輸入獨特的 Prompt 提示信息來創建新的播放清單,無論是尋找「給我大腦一個溫暖擁抱的獨立民謠播放清單」、「過敏季節聽的放鬆音樂」,還是「讓我感覺像主角的播放清單」,AI Playlist 都能滿足需求。

aiplaylist

操控簡易個性化選擇

創建 AI 智能播放清單極其簡單:用戶只需在 Spotify 移動應用的「Your Library」頁面中,點擊右上角的「+」按鈕並選擇「AI Playlist」。

隨後,用戶可以選擇建議的 Prompt 提示或輸入自己的創意提示,如「繪畫枯萎花朵時聽的悲傷音樂」或「騎馬進入日落的曲目」。Spotify 將根據用戶的要求提供相匹配的曲目,用戶還可以預覽和刪除曲目,並通過反饋來調整和完善播放清單。

英國和澳洲率先試

雖然這項功能目前仍處於測試階段,目前AI Playlist 不支持與非音樂相關的 Prompt,並且對冒犯性的提示設有相應的控制措施。英國和澳洲的 Premium 用戶將享受到這種全新的音樂發現方式,未來幾個月,會將擴展到其他地區。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