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 CEO 與 Jony Ive 聯手打造 AI 個人裝置 正在募集資金

Jony Ive

《The Information》報導,OpenAI 的 CEO Sam Altman 與前蘋果設計總監 Jony Ive 正式聯手,致力於設計一款 AI 驅動的個人裝置,並正在尋求資金支持。

OpenAI Brain BG

脫離傳統智能手機設計

目前關於這款 AI 裝置的細節尚不為人知,但確定一點是,它不會是一款看起來像智能手機的產品。鑑於 Altman 曾是 Humane AI 項針的主要投資者,這是一款不帶螢幕的可穿戴 AI 裝置,因此他很可能會與 Ive 合作創造出類似的產品。

籌集高達 10 億美元的資金

Jony Ive 與 Altman 之間的可能合作消息首次於去年秋季浮出水面,但當時談判處於初期階段,並未有任何官方確認。如今,Jony Ive 與 Altman 的未命名新創公司正從主要風險資本家那裡籌集資金,其中 Jony Ive 旨在籌集高達 10 億美元的資金。

有望成為 OpenAI 業務的一部分

OpenAI 可能擁有該業務的一部分,而這對夥伴還與 SoftBank 的 CEO 孫正義進行了談話。潛在的投資者包括 Thrive Capital(一家 OpenAI 的投資者)以及由 Laurene Powell Jobs 創立的風險投資公司兼慈善組織 Emerson Collective。

2022 年正式終止蘋果合作關係

Jony Ive 於 2019 年離開了蘋果設計總監的職位,之後透過他的公司 LoveFrom 還以顧問的身份與蘋果公司合作了數年,但在 2022 年,Jony Ive 和蘋果完全終止了合作關係。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