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iPad Pro 及 iPad Air 將於 5 月第二周正式發佈

ipadpro

根據《彭博》的「Power On」電子報最新消息,知名分析師 Mark Gurman 透露,蘋果正準備在 5 月 6 日那週,推出全新的 iPad Pro 和 iPad Air。此次發佈將包括新的 11 吋和 13 吋的 OLED iPad Pro 型號、一款更大的 12.9 吋 iPad Air,以及更新版的 Magic Keyboard 和 Apple Pencil 配件。

ipadpro

歷來最大規模的 iPad 硬體更新

這次的發佈,被視為蘋果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 iPad 硬體更新之一,距離上次推出新 iPad 硬體產品已經近 18 個月。新的 iPad Pro 將搭載顯著改進的顯示屏幕,從 mini-LED 面板升級到與 iPhone 相同的 OLED 面板,提供更高的對比度和亮度。外型設計也將進行更新,整體機身更薄,前置攝像頭移至橫向邊緣。新 iPad Pro 將搭載 M3 晶片。

價格預計上漲

然而,預計新款 iPad 的價格將會上漲。這一點由 Mark Gurman 在本周的電子報中再次證實。作為參考,目前代的 11 吋 iPad Pro 起售價為 $799 美元/HK$6,499/NT$27,900 ,而 12.9 吋 iPad Pro 的起售價則為 $1099 美元/HK$8,899/NT$37,900。

12.9 吋 iPad Air 提供更實惠的選擇

新的 12.9 吋 iPad Air 將提供一個更加實惠的選項,同時仍然提供較大的螢幕尺寸。目前尚不清楚新款 iPad Air 將使用 M2 還是 M3 處理器,這將是相較於目前 M1 配置的一大升級。

ipadair

配件也將迎來更新

關於新配件,iPadOS beta 代碼的引用表明,新款 Pencil 將加入新的「壓擠」手勢功能。針對 iPad Pro 的新款 Magic Keyboard,將使平板電腦更加接近於筆記本電腦,擁有鋁合金底座和更大的觸控板。

年底前還有更多更新

入門版 iPad 和 iPad mini 的更新預計將於年底前到來。不過,Gurman 預期這些更新僅為小幅改進,其中 iPad mini 僅獲得處理器的規格提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