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蘋果探索個人機器人領域

IMG 0276

根據《彭博》的 Mark Gurman 報導,蘋果公司目前正在探索個人機器人領域,這項技術可能成為繼 FaceTime 之後的又一創新。雖然尚未明確蘋果是否會推出電影中的家用機器人,但 Mark Gurman 揭露了一個秘密進行中的項目,該項目涉及一款能夠在家中跟隨用戶移動的移動機器人。此外,蘋果還開發了一款先進的桌面家用設備,透過機器人技術移動顯示屏。事實上,Tesla、小米、Amazon 已在機器人領取得進展。

tesla robot 03

蘋果桌面機器人設備進展顯著

根據 Gurman 的補充,這款機器人顯示屏的開發進度超過了蘋果的移動機器人項目。然而,這款機器人監視器在公司的產品路線圖中經歷了多次的增加與移除。與此同時,Gurman 多年來定期報導了一款類似 iPad、帶有機器人手臂的家用產品的細節。

推進機器人技術的新動力

蘋果公司在取消電動車項目後為其下一個產品類別清理了道路,這一決定似乎為家用機器人技術的開發提供了新的動力。除此之外,蘋果對人工智能和智能家居技術的持續興趣也為其在家用機器人領域的探索提供了支持。值得注意的是,儘管蘋果在這一領域的工作尚處於初期階段,但特斯拉已經展示了其自己的機器人項目。

桌面機器人硬件的未來發展

Gurman 描述這款桌面機器人硬件能夠模仿 FaceTime 通話中對方的頭部動作,例如點頭,並能在視頻通話中精確鎖定人群中的某一個人。然而,創造一個價格合理的產品並獲得高層批准仍是目前面臨的挑戰。儘管如此,蘋果的一份職位列表已經公開討論了使用機器人和人工智能的下一代蘋果產品,這顯示了該部門的生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