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 APK 下載般簡單 iOS 17.5 支援開發者網站下載 Apps

appstore

蘋果今日向開發者釋出了 iOS 17.5 的首個測試版,該更新如預期中新增了支援從歐盟開發者網站直接下載應用程式的功能。

appstore

遵守數位市場法案

在先前的 iOS 17.4 更新中,蘋果已開始允許開發者在歐盟透過替代應用程式市場來提供他們的應用程式,以遵守歐盟的數位市場法案。蘋果最初僅打算通過這些市場提供應用程式,但在三月時,蘋果宣佈將新增支援從網站直接下載應用程式的功能。

開發者須符合特定條件

為了從歐盟的網站提供應用程式下載,開發者需符合特定條件,包括連續兩年以上為蘋果開發者計劃的成員,且在過去一年內在歐盟的 iOS 上首次安裝的應用程式超過一百萬次。其他要求包括提交蘋果的公證程序,並發佈透明的資料收集政策。

蘋果將為獲授權的開發者提供一個 API,允許他們透過網路提供應用程式下載。這種方式下載的應用程式將能夠進行備份、恢復、更新等操作。

首次允許從網站直接下載 Apps

這是蘋果首次允許直接從網站下載應用程式。這項支援將使得 Spotify、Fortnite 等應用程式能夠直接在 iPhone 上下載,前提是這些應用的開發者選擇接受蘋果的條款。

透過網站提供的應用程式不必向蘋果支付任何佣金,但它們需支付 0.50 歐元的核心技術費用。與替代應用程式市場一樣,僅在歐盟根據 DMA 的條款下,提供網路下載的應用程式。值得注意的是,僅 iPhone 支援這種下載方式,因為這些變更不適用於 iPa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