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首款可折疊 iPhone 發佈計畫延至 2027 年

foldable iphone main3

根據韓國的 Alpha Biz 報導,由於技術挑戰,蘋果公司首款可折疊 iPhone 的預計發佈時間已從 2026 年第四季度延後至 2027 年第一季度。Alpha Biz 表示,蘋果高層已調整其可折疊 iPhone 的發佈計畫,原因是在獲取滿足其高標準的可折疊顯示器等部件上遇到了問題。

foldable iphone

蘋果正開發兩款可折疊智能手機

據《The Information》報導,蘋果目前正處於開發兩款可折疊智能手機的早期階段。這份報導提到,兩款 iPhone 原型都像蚌殼一樣寬度方向折疊。最近,三星證券聲稱,蘋果的首款可折疊 iPhone 將配備 6 英寸的外屏和 8 英寸的主顯示屏。

或考慮推出 7 至 8 英寸裝置取代 iPad mini

同時,韓國媒體《The Elec》上個月報導稱,蘋果也在考慮推出一款 7 至 8 英寸的裝置,這可能最終會取代 8.3 英寸的 iPad mini。儘管有這些傳言,但分析師對蘋果是否會在短期內放棄其可折疊手機的計畫越來越持懷疑態度,因為該公司擔心現有的可折疊技術尚未成熟到能夠實現其工程師和設計師心中的下一代應用。

foldable iphone02

供應商顯示屏未通過蘋果嚴格測試

就在上個月,一則來自中國的傳聞聲稱,蘋果在供應商的顯示屏未能通過該公司自設的嚴格測試標準後,暫停了可折疊 iPhone 的開發。據說,自 2016 年以來,蘋果一直在測試競爭對手的可折疊手機,作為其對可折疊設備研發過程的一部分。在一宗引用的案例中,三星製造的最新折疊面板據報在蘋果嚴格的內部測試後幾天內「故障」,據稱這導致蘋果將整個項目擱置了。

正努力解決顯示屏摺痕問題

該公司似乎正在努力消除因反復折疊而在顯示屏中間形成的摺痕,並仍在尋找一種讓顯示屏完全平躺而中間沒有凸起或凹陷的鉸鏈設計。蘋果還在考慮使用聚合物材料,如矽膠或丙烯酸酯來填充面板,以減少光反射問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