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控告爆料員工 洩露最少 6 項包括 Vision Pro 在內的機密

applelogo

蘋果公司近日對其前 iOS 軟體工程師 Andrew Aude 提出訴訟,指控他洩露了包括未公佈的 Journal 日記 App 和 Apple Vision Pro 等在內的 6 項以上不同的蘋果政策和產品資訊。據稱,Andrew Aude 經常截圖並保存他在蘋果發佈的工作 iPhone 上的通訊記錄,以便留作紀念。

applepark

交流紀錄曝光

該訴訟於本月在加州提起,文中列舉了奧德多年來在蘋果的洩露例子。他向《The Information》和《華爾街日報》的多名記者發送了數千條訊息。蘋果在訴訟中說:「根據他蘋果發佈的工作 iPhone 上的數據顯示,Andrew Aude 在四個月內與一名《華爾街日報》記者有超過 1,400 條加密通訊,他還向《The Information》的另一名記者發送了超過 10,000 條文字訊息,並特意與她會面。」

aude

蘋果表示,它在 2023 年秋季得知 Andrew Aude 的「不當行為」,並要求與他會面「討論他的不當披露」。在這次會談期間,Andrew Aude 據稱以需要去洗手間為由離開房間,並利用這個機會從手機上刪除證據。

蘋果:構成持續性威脅

Andrew Aude 於 2016 年加入蘋果,擔任 iOS 軟體工程師,主要工作包括優化電池性能等。蘋果表示,他在公司任職期間獲得了多次晉升。自從被解雇後,蘋果聲稱,基於他對蘋果的機密和專有資訊的了解,認為他「構成持續性威脅」。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