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為廠商定義 AI PC:必須配備 Copilot 鍵

AI key 800x500 1

英特爾、微軟、高通以及 AMD 等科技巨頭,近月來一直在推廣所謂的「AI PC」概念。雖然我們仍在等待微軟就其 Windows 中人工智能大計的更多細節進行分享,英特爾已開始公佈微軟對於 OEM 製造商建造人工智能 PC 的要求 —— 其中一項主要要求是,人工智能 PC 必須配備微軟的 Copilot 鍵。

copilot 2

微軟希望其 OEM 合作夥伴能提供硬件與軟件的結合,打造出符合其人工智能 PC 的概念。這包括一套配備了神經處理單元(NPU)、最新的 CPU 和 GPU,以及能夠使用 Copilot 的系統。此外,還必須擁有微軟在今年早些時候宣佈的新 Copilot 鍵。

英特爾的 PC 生態系統負責人 Todd Lewellen 解釋說:「我們英特爾與微軟的共同定義已經達成一致,包括 Core Ultra、Copilot 以及 Copilot 鍵。從英特爾的角度來看,我們的人工智能 PC 擁有 Core Ultra,並且集成了 NPU,因為它開啟了人工智能領域全新的能力和功能。我們與微軟有很好的一致性,但可能會有一些系統沒有實體鍵,但它確實擁有我們集成的 NPU。」

英特爾和微軟肯定希望 OEM 製造商能簡單地遵循微軟的要求,並增加 Copilot 鍵。而華碩的機器可能只是在微軟準備好其新要求之前就已經出貨了。戴爾在今年 CES 上的鍵盤上貼上 Copilot 貼紙,這暗示微軟的 Copilot 鍵可能是其 CES 計劃的後期新增項目。

目前尚不清楚,OEM 製造商遵守微軟自己的人工智能 PC 定義後,將獲得什麼回報。儘管已向微軟尋求評論其要求,但該公司尚未就其人工智能 PC 計劃進行討論。微軟本月早些時候確實在其最新的 Surface Pro 10 和 Surface Laptop 6 商業設備上使用了人工智能 PC 品牌,但是否會為筆記型電腦提供貼紙或給予 OEM 製造商額外的行銷預算,目前仍然不明朗。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