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或在 WWDC24 宣佈新一代 AI App Store

appstore

蘋果正如其他科技大廠一樣,積極將人工智能元素整合至其作業系統與軟體中,並有望在 2024 年將這些產品推向消費者市場。然而,根據 Melius 研究公司科技研究部門負責人 Ben Reitzes 於周一向《CNBC》表示,蘋果可能有別於直接提供最佳人工智能應用的計劃,而是專注於打造一個全新的 AI App Store,並可能在 6 月的 WWDC 上亮相。

appstore

蘋果的 AI App Store 策略

Reitzes 解釋:「蘋果有說服許多領導者開發應用或與其合作的歷史,同時完善生態系統」。作為例證,他提到了 Steve Jobs 與唱片公司協商以每首歌一美元的價格進行下載,從而創建了 iTunes 商店。

對於 iPhone App Store ,Reitzes 指出,雖然蘋果製作了部分應用,但成功說服其他開發者加入。他認為,蘋果正在重複這一模式,但這次是針對人工智能。蘋果不僅將提供自家的人工智能服務,還在與其他公司商討,提供他們的人工智能應用於可能出現的 AI 應用商店中銷售。

Melius 研究在周一發佈的研究報告中表示,他們認為 Tim Cook 和他的團隊正在積極與競爭對手對話,因為他們在「運用內部 Steve 式的說服技巧」。Reitzes 預計,蘋果將在 WWDC 上詳述如何從應用商店購買 AI 應用,這將包括蘋果自己的應用、一個 AI 助理,以及 Siri 的升級。同時,預計會至少初步預覽人工智能如何融入蘋果的服務業務。

不同分析師的觀點

對於蘋果 AI App Store 的概念並不是全新,其他分析師也有相同的提議。例如,Wedbush 在二月報告中寫道,蘋果將推進人工智能領域,最終創建「一個獨立的 AI 應用商店」。Wedbush 也提到,蘋果預計將在 WWDC 上內部討論這一概念。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