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指控蘋果壟斷智能手機市場

judge

美國司法部近日對蘋果提起了一項範圍廣泛的反壟斷訴訟,指控蘋果在智能手機市場運營非法壟斷,並尋求顛覆蘋果鎖定 iPhone 的多種方式。司法部與 16 個州和地區的檢察長共同提出指控,認為蘋果提高了消費者和開發者的價格,同時使用戶更加依賴其手機。他們聲稱,蘋果「選擇性地」對開發者施加合約限制,限制訪問手機的關鍵方式,以防止競爭的產生。

apple judge

蘋果維持壟斷地位的方式

根據司法部的說法,蘋果利用其壟斷力量從消費者、開發者、內容創作者、藝術家、出版商、小企業以及商戶等中賺取更多的金錢。司法部指出,蘋果通過以下方式非法維持其壟斷地位:

  • 阻斷能降低「iOS 黏性」的「超級應用」。
  • 封鎖雲端遊戲等應用。
  • 降低 iPhone 與 Android 等競爭平台的通訊品質。
  • 限制第三方智能手錶的功能。
  • 阻止第三方開發者為 iPhone 創建具有 NFC的數字錢包。

扼殺技術競爭

司法部反壟斷部門主管 Jonathan Kanter 表示,多年來,蘋果通過實施一系列「打地鼠」合約規則和限制,允許蘋果從消費者那裡收取更高的價格,對開發者和創作者收取更高的費用,並扼殺來自競爭對手技術的競爭選擇。

執法部門目標

該案件已提交至新澤西州的美國地區法院。執法部門要求法院禁止蘋果利用其對應用分發的控制來破壞跨平台技術,如超級應用和雲端遊戲應用,並防止蘋果利用私有 API 來破壞跨平台技術,如通訊、智能手錶和數字錢包。他們還尋求任何其他必要的救濟以恢復競爭。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