癱瘓患者 Neuralink 晶片植入大腦 手術後可玩 Civilization、線上下棋

screenshot 2552

Elon Musk 領導的大腦植入晶片公司 Neuralink 最近展示了一項創新成就。首位病患 Noland Arbaugh 透過植入的裝置,在電腦上移動游標,甚至線上下棋,此一活動透過 X 平台,以九分鐘的直播形式向公眾展示。

screenshot 2552

用念力玩 Civilization VI 八小時

Arbaugh 先生因一次潛水意外導致肩部以下癱瘓,今年 1 月接受晶片植入手術。Neuralink 的目標是將人類大腦與電腦連接,以幫助解決複雜的神經系統疾病。Arbaugh 先生表示,手術過程非常簡單,他還透過腦植入裝置玩了 Civilization VI 這款遊戲,連續玩了八小時。

人體試驗

雖然如此,Arbaugh 先生也坦承這項新技術並不完美,目前遭遇了一些問題。Neuralink 的裝置大約有一英鎊硬幣的大小,被植入頭骨內,擁有可以讀取神經元活動並將無線信號反饋給接收單元的微型導線。

此外,公司也在豬和猴子上進行了試驗,並聲稱這些動物能夠玩基本版本的 Pong 遊戲。2023 年 5 月,Neuralink 獲得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人體試驗許可。

screenshot 2553

多家公司與大學部門爭相開發

Neuralink 不是唯一一家致力於改善並最終商業化這項技術的公司。例如,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成功讓癱瘓的 Gert-Jan Oskam 僅通過思考即可行走。這是通過將電子植入物安置在 Oskam 先生的大腦和脊椎上實現的,這些植入物能將思考無線傳輸至其腿部和腳部。這一成就的細節去年發佈在同行評審的期刊 Nature 上。

探索大腦與電腦的連接

人類大腦擁有約 860 億個神經元,這些神經細胞通過突觸相連。每當我們想要移動、感受或思考時,一個微小的電脈衝就會從一個神經元快速地傳送到另一個。科學家們已經開發出可以檢測這些信號的裝置,這些裝置或是以非侵入式帽子的形式放置在頭上,或是通過植入大腦本身的導線來實現。這項技術,被稱為腦機介面(BCI),目前似乎是研究資金的主要流向。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