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kintosh 黑蘋果末日將至 距離死亡不遠

Hackintosh 00

近日,Hackintosh 愛好者 Aleksandar Vacić 於其網誌中提出「Hackintosh 已在死亡邊緣」的觀點,指出 Apple Silicon 的轉型是原因之一。他指出,蘋果已經從 macOS 系統中徹底移除了對 Wi-Fi 及藍牙卡的驅動支援,這些硬件是Hackintosh世界的關鍵部分。

rag tag build

關鍵驅動程式被蘋果抽起

在 Sonoma 更新中,蘋果完全刪除了對於它們最老的 Wi-Fi/Bluetooth 卡的驅動程式支援,這些卡是蘋果在 2012/13 年的 iMac / MacBook 型號中使用的 Broadcom 晶片。這些舊款 Mac 型號已經多年未被 macOS 支援,因此移除這些驅動程式並不意外。

蘋果可能是因為將驅動從 .kext(核心擴展)轉移到 .dext(DriverKit),從而清除 macOS 中過時且無用的代碼。在 Ventura 更新中,以太網(Ethernet)驅動程式也是如此。

Hackintosh 正處於垂死邊緣

Vacić 指出,這些 Wi-Fi/Bluetooth 卡是許多功能完整的 Hackintosh 組裝的關鍵要素。原因在於,它們「隨插即用」直接支援蘋果多項服務,如 iMessage、FaceTime、AirDrop、Continuity 等。但隨著這些驅動程式的消失,Hackintosh 對於許多人來說正處於垂死邊緣。

Hackintosh 未來風險高

最終,這意味著對於許多人而言,Hackintosh 的時代即將結束。Vacić 表示,雖然一些功能在未來幾個月甚至幾年內可能仍然可用,取決於你的使用目的及是否介意缺乏 Wi-Fi 功能,但對他來說,無法接受。

他認為,沒有 AirDrop、Continuity 和 Handoff 或許還可以,但 Messages 和 FaceTime 必須工作。Sonoma 帶來的一些其他重要功能也促使他想要更新。再加上對於下一次的小更新或大更新也可能導致系統不能再用,他認為這樣的不穩定和擔憂不值得承受。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