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情難堪 彭博報導 PSVR2 即刻停產

PS VR2

在 PSVR2 於去年 2 月轟轟烈烈發售之後,其討論度並未能如預期般持續,時至今日,援據彭博社報導,Sony 甚至不得不暫停 PSVR2 的生產,以期紓解滯銷窘境。

PS VR2

媒體引述知情人士消息,Sony 去年 2 月時已生產逾 2 百萬台 PSVR2。然而,市調公司 IDC 的報告表明,PSVR2 出貨量卻呈現每季下滑趨勢。尤有甚者,即便為出貨量最多的 2023 年第一季,其實也僅有近 60 萬台的出貨量,而去年整年度的出貨量甚至不足 170 萬台。

有分析師認為,VR 頭戴裝置最大的銷售障礙在於高昂的售價,PSVR2 的售價甚至超越了 PS5 主機本身。而 VR 軟體不低的開發成本,也導致 VR 產業難以蓬勃發展。

不過,IDC 的分析師以為,目前 Apple 強勢入場 VR 產業,有望帶動未來數年 VR 設備的銷售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