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系統失控 埃塞民眾瘋狂提現 4000 萬美元

Ethiopia

埃塞俄比亞最大的商業銀行正在積極努力追回客戶因「系統故障」而大量提取的資金。據當地媒體報導,顧客們在上週六早上發現,他們可以從埃塞俄比亞商業銀行(CBE)的帳戶中提取超過賬戶餘額的現金。超過 4000 萬美元被提取或轉移至其他銀行。

Ethiopiabank

校園提款機被瘋狂提款

該銀行花了數小時才凍結了交易。許多資金是由學生從國有的 CBE 提取的,銀行總裁 Abe Sano 在周一對記者表示。這一消息主要通過即時通訊 App 和電話在大學間迅速傳播。校園自動提款機前排起了長隊,西部埃塞俄比亞的一名學生向傳媒指出 ,在警察到達校園制止他們之前,人們一直在提款。

未遭受網絡攻擊

CBE 擁有超過 3800 萬的帳戶持有人,並已有 82 年的歷史。埃塞俄比亞的中央銀行於週日發表聲明,聲明中提到在「維護和檢查活動」期間出現了「故障」。然而,該聲明主要關注在 CBE 凍結所有交易後發生的服務中斷,並未提及顧客提取的資金。

Abe Sano 沒有明確說明在週六事件期間提取了多少資金,但表示與銀行總資產相比,損失很小。他強調,CBE 並未遭受網絡攻擊,並且顧客的個人賬戶仍然安全。

大學呼籲學生退回款項

至少有三所大學發表聲明,建議學生歸還他們可能從 CBE 取出但不屬於自己的資金。Abe Sano 表示,任何退回資金的人將不會被追究刑事責任。

但是,銀行追回資金的努力到目前為止的成功程度尚不清楚。Jimma 大學的學生在周一表示,他沒有聽說有人退回款項,但他有看到警車在校園內。Dilla 大學的一位官員表示,有些學生正在自願退還款項。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