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向 Chrome 用戶推送 Bing 廣告 被誤以為遭惡意軟體綁架

bing gpt4

最近,微軟在 Windows 10 和 Windows 11 系統中對 Google Chrome 用戶發佈了彈出式廣告,以促進 Bing 和其搭載 GPT-4 的 Bing 聊天平台。然而,這些廣告的畫質不佳,導致一些用戶擔心這些彈出式廣告是由惡意軟體所顯示,即便廣告中嵌入的連結直接指向微軟官網。

chrome 100 1

微軟確認彈出式廣告為合法

對此,微軟向《BleepingComputer》確認,這些彈出式廣告是合法的,並說明這是一次性通知。微軟表示,這是讓用戶選擇將 Bing 設為 Chrome 默認搜索引擎的通知,並強調了提供選擇的重要性,用戶可以選擇關閉這一通知。據了解,這些未經請求的廣告主要在用戶打開 Google Chrome 並將 預設 Google 為搜索引擎時顯示。

免費用 GPT-4 吸引用戶

廣告內容提醒用戶:「在 Chrome 上免費與 GPT-4 聊天!使用 Bing AI 獲取數百次每日對話。」廣告還表示,點擊「是」將會更改你的默認 Google Chrome 搜索引擎為 Bing 並安裝 Bing 服務。

bing ad popup

Chrome 安全功能防「綁架」

用戶如果點擊「是」按鈕,將手動安裝 Microsoft Bing Search for Chrome 擴展。這個擴展將會更改地址欄和瀏覽器新標籤頁(NTP)的預設搜索為 Bing。值得注意的是,Google Chrome 包含一項安全功能,可以防止惡意擴展「綁架」你的搜索引擎。當 Chrome 檢測到擴展更改了你的預設搜索引擎時,它會顯示一個提示,詢問你是否要保持這一更改。

extension warning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