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 Oculus 負責人深度評測 Vision Pro:AR 和 VR 產業的新指標

visionpro 1

前 Oculus 首席 Hugo Barra 最近撰寫了一篇深度文章,評析了 Apple Vision Pro 的優缺點,並探討了其對整個 VR 及 AR 產業的影響。Barra 不僅有著豐富的行業經驗,還曾在 Google 及小米擔任重要職位,其對虛擬實境的見解自然備受矚目。

產業的新指標

在這篇文章中,Barra 將 Apple Vision Pro 視為整個 AR 和 VR 產業的指標。他讚揚了 Apple 在將增強現實功能整合至一個本質上是虛擬現實頭盔的創新之舉。Barra 強調,與現有的 VR 頭盔相比,Apple Vision Pro 在與真實世界的連結方面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這是過去只有物理透明顯示屏的 AR 頭盔(如 HoloLens 和 Magic Leap)才能嘗試達到的。

visionpro sensors

為用戶帶來了一個無縫體驗

Barra 讚賞 Apple 在技術整合上的成就,認為這為用戶帶來了一個無縫的體驗。他特別提到,Apple 在追蹤眼動和手部動作的硬件方面的創新,為整個產品的用戶介面提供了一個巨大的提升。

設計過於謹慎

然而,Barra 對 Apple Vision Pro 並非全是讚美。他認為,從某種程度上來說,這款產品更像是一套開發者工具包,而非直接面向消費者的產品。他指出,Vision Pro 的設計過於謹慎,許多感應器的加入可能超出了實際所需。這種設計理念反映了 Apple 想要為未來的消費者產品設定一個高標準。

技術細節與未來展望

Barra 也深入探討了 Apple Vision Pro 的顯示技術和未來的生態系統發展。他指出,Apple 對硬件的追求,令螢幕實現如此的高解像度。同時,他預測 Apple 將進一步發展這一生態系統,包括將來可能將設備與 iPhone 等攜帶式設備進行連接。

最終選擇退款?

在首次使用 Vision Pro 時,Barra 在良好的環境光條件下,注意到透視模式顯著的運動模糊,而在觀看沉浸式內容時,雖然模糊程度有所減少,但仍然可見。

palmer luckey oculus dk1

透過與 Quest 3 進行的並行比較,Vision Pro 的運動模糊問題更為嚴重,這一發現令人意外,因為透視相機和顯示屏都是以 90 Hz 的速率運行的。

運動模糊問題成為了他決定退回 Vision Pro 的眾多原因之一。這不僅令人感到不舒服,還會導致不必要的眼睛疲勞,並且嚴重影響了在透視模式下長時間使用頭盔的人的體驗。

其他問題

除了運動模糊之外,Barra 還指出了其他幾個影響透視模式的顯著問題,包括動態範圍有限、在大多數室內使用情況下白平衡不正確,以及邊緣失真和色差的跡象。雖然其中一些問題可能通過軟件更新得到解決,但大部分問題可能由於硬件限制而無法解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