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徹底移除內購 Spotify 指控蘋果拖延其 App 更新

spotify logo

最近,歐盟委員會對 Apple 處以 18 億歐元(約合 20 億美元)的罰款,理由是該公司濫用其在 iOS 上的主導地位,損害 Apple Music 競爭對手。儘管如此,Apple 與其主要競爭對手 Spotify 之間的問題似乎仍然未解決。現在,Spotify 指控 Apple 在歐盟阻擋其應用程式更新。

Spotify

隨著數位市場法案(DMA)於 2024 年 3 月 7 日生效,開發者終於可以在歐盟外通過 iOS 向用戶分發應用程式。即使是在 Apple 的 App Store 上可用的應用程式,新規則也確保開發者可以使用替代支付方法進行應用內購買。

Spotify 於 3 月 5 日向 Apple 提交了其 iOS 應用程式的更新。通過此更新,Spotify 完全移除了使用 App Store 的應用內購買系統進行訂閱的功能。相反,現在提示用戶訪問 Spotify 的網站進行訂閱。

然而,根據《The Verge》看到的 Spotify 向歐盟委員會發送的一封電子郵件,該公司指控 Apple 自那時起尚未批准此更新。電子郵件中寫道:「現在已經過去九天了,我們仍在等待 Apple 對我們提交的應用程式更新給出回應,以向歐盟消費者展示定價和我們網站的鏈接。」

Spotify 發言人 Jeanne Moran 表示,Apple 的延遲「直接與他們聲稱在 24 小時內完成應用程式提交審核的說法相矛盾,這也完全違背了委員會制定的採納時間表。」當被問及時,Apple 拒絕評論。

通常見到 Apple 因為某些不同意的事項而持續回扣和延遲在 App Store 中批准應用程式。然而,看來即使是 20 億美元的罰款也沒有改變公司對 Spotify 的看法。值得注意的是,歐盟已規定 Apple 不能阻止開發者在其應用程式中告知用戶關於替代支付方法的信息。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