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蘋果員工被控威脅 FBI 特工後遭定罪

apple vs fbi logo seal

一名前蘋果員工因威脅要傷害聯邦調查局(FBI)特工,在短暫的審判後被聯邦陪審團定罪。據《Kron4》取得的法庭記錄顯示,這前員工名為 Brian Broderick,相信蘋果公司正在監視他。在他休醫療假期間,他向同事發送了多封威脅郵件,多名員工確認後將此事報告給聖克魯茲警察局。

apple vs fbi logo seal

Brian Broderick 在 2021 年和 2022 年期間,多次聯繫 FBI,報告多項問題,包括對蘋果的指控。蘋果於 2021 年 12 月對該男子提出了限制令申請,並獲得三年有效的限制令。聖克魯茲警察局聲稱布羅德里克患有妄想症,並處於心理健康危機中。作為預防措施,聖克魯茲警察局獲得了一項槍械暴力限制令,並從他的儲物櫃中查獲一把槍。

當一名 FBI 特工在 2022 年 5 月跟進 Brian Broderick 的報告時,他回以「升級且貶低性的郵件」回應給聖弗朗西斯科分部的 FBI 特工。2022 年 6 月,他發送了一封郵件,聲稱自己是「一名正在追捕愚蠢叛國者的美國人」。他警告特工,若他們不在 24 小時內針對他對蘋果的指控採取行動,他將「採取超出奪走你們生計的行動」。他後來還發布了一段自己監視 FBI 辦公室的影片。

Brian Broderick 可能面臨最多五年的監禁。其判決預定於 6 月 24 日宣布。此外,在 2022 年 11 月,一名前蘋果零件及服務買手因對蘋果進行超過 1700 萬美元的詐騙而認罪,他被判處三年監禁並需償還超過 1900 萬美元。在 2023 年 5 月,司法部指控第三名前工程師在 2018 年涉嫌盜竊自動駕駛汽車技術,此人曾試圖將蘋果的商業秘密轉交給一家中國自動駕駛技術公司。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