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時攔截惡意網站 Chrome 升級版安全瀏覽功能上線

chrome security

隨著網絡安全攻擊日益發展,有時能否成功偵測到威脅,可能就在幾分鐘之間的差別。為了跟上黑客的步伐,Google 宣佈為 Chrome 桌面版和 iOS 版本的使用者帶來了保護隱私的「實時 URL 保護」功能。

chrome safe web

從 1 小時變實時攔截惡意網站

以往 Chrome 的 Safe Browsing  安全瀏覽功能已經保護了全球超過 50 億的裝置,對抗釣魚、惡意軟體等威脅。實際上,安全瀏覽每天評估超過 100 億個 URL 和檔案,為潛在威脅顯示超過 300 萬的用戶警告。

以往,安全瀏覽的標準保護模式會使用存儲在你設備上的列表來檢查一個網站或檔案是否已知為潛在的危險。這個列表每 30 到 60 分鐘更新一次。但 Google 發現,平均的惡意網站實際上存在的時間少於 10 分鐘。

screenshot 2500

因此,現在 Chrome Desktop 版和 iOS 版(Android 版本月稍後時間推出)的標準保護模式將實時檢查網站是否在 Google 的伺服器端已知壞網站列表中。如果懷疑一個網站對用戶構成風險,將看到一個帶有更多資訊的警告。通過實時檢查網站,預計可增加 25% 的額外攔截。

增強保護模式用 AI 攻擊

如果你想要更多的保護,你可以隨時開啟安全瀏覽的增強保護模式,它使用人工智能來阻止攻擊,提供深度檔案掃描,並從惡意的 Chrome 擴展程序中提供額外保護。

iOS 版密碼檢查更新

iOS 版的密碼檢查最近也進行了更新:現在,除了標記受損密碼,它還會標記弱和重複使用的密碼。Chrome 將在檢測到你輸入的密碼有問題時顯示警告,但你可以隨時通過訪問 Chrome 設置中的安全檢查來檢查你的密碼。

Password Manager UI Password Che.width 1000.format webp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