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人工智能新創公司 xAI 將開放原始碼

ElonMusk

馬斯克表示,他的人工智能新創公司 xAI 將於本週開放其與 ChatGPT 競爭的聊天機器人 Grok 的原始碼。這一決定發佈僅幾天後,馬斯克便對 OpenAI 提起訴訟,批評這家獲得微軟支持的初創公司偏離了其開放原始碼的初衷。

xAI 推出 Grok 與訂閱服務

去年,xAI 推出了 Grok,賦予它包括訪問「即時」信息和不受「政治正確」規範影響的觀點等功能。該服務向支付 X 公司每月 16 美元訂閱費的客戶提供。

馬斯克對 OpenAI 的指控

馬斯克幾乎十年前與 Sam Altman 共同創立了 OpenAI,旨在對抗 Google 在人工智能領域的主導地位。然而,他在上月底提起的訴訟中指控,OpenAI 已變成一家封閉原始碼的公司,並轉向為微軟最大化利潤。馬斯克在訴訟中聲稱,儘管 OpenAI 的網站仍宣稱其宗旨是確保人工智能「造福全人類」,但現實中,OpenAI 已變成微軟的一個事實上的封閉原始碼子公司。

xAI 加入開放原始碼行列

馬斯克承諾將 Grok 開放原始碼,使 xAI 成為 Meta 和 Mistral 等眾多公司的行列之一,這些公司已將其聊天機器人的代碼公開。

馬斯克過往已支持開放原始碼,例如 Tesla 已開放多項專利,他在 2014 年表示:「只要是出於善意,任何人想要使用我們的技術,Tesla 不會發起專利訴訟。」X 公司去年也開放了部分演算法的原始碼。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