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6 Pro A18 Pro 晶片 別期待性能會有顯著提升

iphone15promax cpu

在科技產業,每一次產品更新總伴隨著消費者對於性能提升的期待。然而,今年 Apple 即將在秋季發佈的 iPhone 16 Pro 所搭載的 A18 Pro 晶片,可能不會帶來我們期待中的顯著性能飛躍。

A18pro

晶片性能增速放緩

不少消息也指出 A18 Pro 晶片與其前代 A17 Pro 相比,速度僅有微幅的 10% 提升。主要因不難理解,因為 A17 Pro 使用 3nm 製程,因此效能較 A16 的 4nm 製程有較明顯的改進。不過,A18 Pro 以現時的技術,仍然基於 3nm 製程,因此無法出現相當顯著的提升。

效能與效率的新平衡

另一方面,考慮到 iPhone 15 Pro 過熱的問題,Apple 在新一代晶片的設計上,可能會更多地考慮到效率而非僅僅追求速度。雖然這樣的增速對於日常使用可能已經足夠,但對於那些追求極致性能的用戶來說,這樣的提升似乎不太明顯。

聚焦於人工智能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在普通性能上的提升可能有限,但 Apple 預計將在人工智能方面進行大膽的創新。據傳新的 A18 Pro 將搭載一個全新的、核心數量更多的神經引擎。這意味著在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應用上,新一代 iPhone 可能會帶來質的飛躍!這樣填補了 A18 Pro 性能提升不大的缺點,令 iPhone 16 Pro 焦點集中於其 AI 功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