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3 MacBook Air SSD 升級 256GB 告別讀寫緩慢問題

macbookair M3

M3 MacBook Air 發佈後,不少人也在選擇 256GB 或 512GB 之間有疑問,原因不於容量,而是 M2 MacBook Air 的 256GB 版比 512GB 版慢一倍。那麼 M3 MacBook Air 是否仍有這「缺點」呢?

macbookair

答案是 M2 256GB SSD 速度問題已經 M3 MacBook Air 得到解決。蘋果終於在其 M3 MacBook Air 的入門型號中修正了 SSD 速度的問題,現在即使是 256GB 版也採用兩顆快閃晶片並行運作,而不是之前 M2 的單一晶片。

在 M2 版本中,256GB 只使用了一顆快閃晶片作為儲存。而其他型號則使用兩顆並行運作的晶片,比如兩顆 256GB 晶片組成一個 512GB,但 256GB 型號則使用了一顆 256GB 快閃晶片,而不是兩個 128GB 的版本。這導致入門型號在儲存讀寫速度上顯著較慢。

m3 mba 246 ssdspeed

以搭載 M2 晶片的 15 吋 MacBook Air 為例,512GB 容量型號的讀寫速度約為每秒 3100 MB(寫入)和 2800 MB(讀取)。當時,256GB 容量型號的讀寫速度約為每秒 1450 MB,這表明使用了單一快閃晶片。

現在,256GB  M3 MacBook Air 讀取速度顯著提高,達到每秒 2672MB。這意味著蘋果決定使用兩個較小的晶片是最佳舉措,而不是使用單一較大的晶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