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將投票:TikTok 的命運岌岌可危

tiktok

下週,美國眾議院將對一項法案進行投票,該法案最終可能導致 TikTok 在美國被禁止。周五,拜登總統在與媒體交談時表示支持這項法案,他說:「如果他們通過它,我會簽署。」

tiktok

法案通過眾議院的可能性增大

如果這項法案成功通過眾議院,這看起來越來越有可能,那麼它將移交給參議院。如果法案在參議院順利通過,這項立法將被送到拜登總統的辦公桌上。除了拜登總統今天的評論,《Punchbowl News》還報導了拜登政府與立法者在這項法案上的合作。

TikTok:剝奪 1.7 億美國人的憲法自由表達權

一位 TikTok 的發言人就本週的新聞發表了聲明:「這項立法預設的結果是:TikTok 在美國的全面禁止。政府試圖剝奪 1.7 億美國人的憲法自由表達權。這將損害數百萬家企業,剝奪藝術家的觀眾,並破壞全國無數創作者的生計。」

雖然字節跳動(TikTok 的中國母公司)表示結果將是「TikTok 在美國的全面禁止」,但事實並非必然如此。有關法案要求字節跳動在法案通過後 165 天內出售 TikTok。

如果字節跳動未能做到這一點,那麼 Apple 在 App Store 提供 TikTok 將是非法的。其他應用商店運營商,如 Google,也將被禁止提供該應用。如果 Apple 和 Google 未能遵守,他們可能會面臨高達每位 TikTok 用戶 5000 美元的罰款。

特朗普對立法的反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是美國的選舉年。前總統特朗普對這項立法表示反對。特朗普稱:「如果你擺脫了 TikTok,Facebook 的業務將增加一倍。Facebook 在上次選舉中作弊,他們是真正的民眾敵人!」

特朗普在他於 2020 年擔任總統時支持了一項類似的法案,並發誓要在美國禁止 TikTok。那些努力最終未能成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