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推出 OLED iPad Pro 預計 13 吋版本銷量最多

ipadpro

一份最新的供應鏈報導指出,蘋果正準備今年銷售約 850 萬台的 OLED iPad Pro。報導中特別提到,蘋果似乎預期 13 吋的型號會比另一個型號更受歡迎。外界預期,蘋果即將發佈新一代 iPad Pro,時間會在本月進行,由於去年蘋果沒有對 iPad 系列進行任何更新,因此今次的 iPad 更新特別令人關注,而改變最多的相信是iPad Pro,預期將從 LCD 螢幕轉向 OLED 螢幕。儘管 12.9 吋的型號也被說將輕微增大至 13 吋左右,但 OLED 的引入無疑是重大改動。

ipadpro screen

OLED 螢幕的優點及不足

OLED 相較於 LCD 有不少優點:因為無需獨立的背光層,OLED 的 iPad 可以更薄;缺乏背光也意味著黑色可以是真正的黑色,並且沒有光從背後滲透;同樣的原因,OLED 更節能,因為只有需要的像素會發光;與 LCD 相比,OLED 的顏色可以更加鮮豔。然而,OLED 也有其缺點,包括亮度不如 LCD;更飽和的顏色可能不夠準確;以及螢幕可能遭受燒屏問題。

蘋果看好 13 吋版本

《Digitimes》報導稱,蘋果將顯示屏生產分配給兩家供應商,三星負責 11 吋型號的螢幕,而 LG 則贏得了 13 吋型號的訂單。LGD 被選為 13 吋型號的 OLED 供應商,計劃在 2024 年生產約 450 萬台。另一方面,SDC 被選為 11 吋型號的 OLED 供應商,計劃在 2024 年生產約 400 萬台。從這個數字推算,蘋果認為 iPad Pro 13 吋的需求會較 11 吋高,因此訂的面板會較多。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