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 模擬器 Yuzu 下架後 DS 模擬器 App 改免費

Nintendo Switch 5

近期,任天堂與 Switch 模擬器 Yuzu 的開發團隊 Tropic Haze 達成和解,引發廣泛關注。這場訴訟讓模擬器社群更加謹慎,部分開發者甚至全面撤下他們的應用程式。根據指控,Yuzu 模擬器涉嫌促進大規模盜版行為,因此任天堂對其提出訴訟,並聲稱該軟體主要用於繞過技術保護措施。

nintendo.jpg

DS 模擬器改免費疑將下架

作為和解的一部分,Tropic Haze 同意向任天堂支付 240 萬美元的賠償金,並停止一切與 Yuzu 模擬器相關的活動。這一事件似乎促使其他模擬器開發者採取行動:例如,基於 Android 的 DS 模擬器 Drastic,其創建者宣布將軟體設為免費並計劃撤下應用。而與 Yuzu 同一團隊開發的 3DS 模擬器 Citra 也被終止。

drastic

模擬器社群的未來走向

這場訴訟和和解對模擬器社群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一方面,Ryujinx,另一款 Switch 模擬器,停止接受新的 Discord 邀請,並從 EmuDeck 2.1.5 中移除了 Yuzu。另一方面,Yuzu 的開源設計確保了其代碼庫仍在 GitHub 頁面上活躍,顯示即便原開發團隊不再參與,模擬器本身不會完全消失。

對其他模擬器的影響

任天堂此舉不僅影響了與其直接相關的模擬器,也讓整個模擬器開發社群變得更加謹慎,特別是在提供付費版本的模擬器方面。目前,Google Play 商店中仍有多款任天堂手持和主機模擬器可用,但它們似乎都是免費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