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全新 Podcast 逐字稿是什麼?要如何使用?

apple podcast transcripts

在 iOS 17.4 和 iPadOS 17.4 上,Apple 宣布為 Apple Podcast 推出逐字稿功能,但該功能究竟有什麼作用?又要如何啟用逐字稿?本篇文章將帶各位深入了解。

apple podcast transcripts

逐字稿的作用

Apple Podcast 逐字稿實際上是一自動化的程式,它能偵測 Podcast 的語音,並將之轉換為文字。除了讓聽障者可以享受 Podcast 節目的樂趣,也很適合用於學習新語言,或是藉以搜索單集中的特定段落,達到快速導覽的目的。

Apple Podcasts transcripts live view inline.jpg.large

逐字稿當前限制

由於這項功能剛推出不久,因此支援逐字稿的 Podcast 節目並不多。根據 Apple 說明,逐字稿會在新單集發布後不久自動提供,而過往集數則會在日後陸續支援。

此外,逐字稿當前僅支援英文、法文、西班牙文和德文,且不支援翻譯功能。對於中文使用者而言仍不實用。

Apple Podcasts transcripts static transcript inline.jpg.large

開啟逐字稿

當 Podcast 單集支援逐字稿,使用者即可於「正在播放」的畫面左下角找到逐字稿的按鈕。Apple 也專為此功能開設分頁,使用者可於 app 內看到「新功能:英語逐字稿」頁面,並在其中找到支援逐字稿的英語節目。

在開啟逐字稿功能後,於逐字稿上滑內容,即可看到搜尋按鈕,藉此可快速搜尋節目的特定段落,並直截於指定段落播放。

Apple Podcasts transcripts search inline.jpg.larg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